2007年7月28日星期六

实习心路历程(二)


来东莞已有十余天,但是,略带亚热带气候的天气似乎没有丝毫下雨的动静。温度不太高,太阳每天微烤着大地,如此的重复着晴热的天气。不知是不是这边的人们都已经习惯似乎是“一成不变”的天气——几乎很少人有谈论起下雨。

值得庆幸的是,期待已久的雨终于下下来了。午休起来,外面慢慢聚拢着四周的乌云,响起此起彼伏的雷鸣。打开窗户,一股混杂着热气和泥土味的气流朝我扑来,快将我窒息。很稀落的飘着几滴雨,阵阵雷声和道道闪电却时刻提醒着人们,大雨即将来临了。

今天是周末,本想出去放松休息的计划泡汤了。躲在空调的房间里,感觉到一丝冷意。于是,用上网和发呆的方式打发着时间。这似乎是在浪费的自己的青春。

思绪开始天马行空了。

实习已有十余天,在这十余天的时间里,我经历过太多的事,接触过太多的人,产生过太多的感触。但是,这一切却似乎只是在当时产生过强烈的共鸣,过后了再去回想的时候,才发现这些都不是自己真正所得到的东西。自己真正所得到的是,它们存储自己的脑海里之后,发酵所形成的东西。

正如我一直坚持的:很多事情在没有经历的时候,人们总是期待着去经历、去感受。但是,感受了之后,才发现这些事情也不过如此。其实,在这个过程中,自己的思想引导着我们。这就好比,站在地球上看地球和站在太空看地球一样。思维的角度和高度在前后发生的改变,看待事物或事情就自然有不同了。人经历越多的事情就越在朝着太空的位置走去,视野的开阔、宽广的胸怀和思维的高度已经完全不一样了。

我不知道,自己需要多长的时间和大的历练达到那一步。不过,我敢肯定的是,不管结果如何,每次的历练都是自己提升的机会。

我清楚自己的定位,我清楚实习任务的难度,但是,在实习的工作上,我似乎还没有全力以赴。我该要反思了。

很多朋友问起,我将来是不是就在这边工作了。我没有正面地回答。我都是以笑置之。我一直用我大学导师曾说的一句话鼓励着自己:你所做的选择都是你最好的选择,重要的是,你做了选择之后该如何走下面的路。

写到此,舒展筋骨,朝窗外看,雨停了,雷声没了,闪电消失了。

大雨终究没有下下来。

8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刚从东莞回来,真是折腾!

匿名 说...

人类一思考,上帝就发笑。哈哈,少浪费你的脑细胞了!借用余华的一句话“活着的力量不是来自于叫喊,也不是来自于进攻,而是忍受,去忍受生命赋予人们的责任!”算了,不能用我消极的思想影响你了!

匿名 说...

匿名是谁咯?下次留言,请留下大名。。

匿名 说...

佛曰:说不得~
飘过~~~

匿名 说...

丹丹草,你好

匿名 说...

一步一个脚印,踏踏实实向前...

匿名 说...

耶?居然可以留言了??
好久都没有更新了吧。哼哼,对看客不负责任呀~~~~~~
我也匿名,哈哈。猜猜吧~~

鹤梅山人 说...

最近太忙了,没有心情写。
埃希,买什么关子。第一句就已经留下了线索……汗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