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12日星期一

【声明】天涯博客停止更新,搬至新家——google blogger

很早以前就琢磨着是否要将自己的博客搬家。最终,我还是作出了这个郑重决定--将博客搬家至google blogger。

自2006年1月混迹于天涯博客,至今已有一年有余。在这一年时间里,我时断时续地、努力地耕耘着自己的博客家园。我的天涯博客家园记录着我这一年时间的成长之路。因为有了我的天涯博客,我慢慢喜欢上了写博。这似乎成了我业余时间里的一大爱好。

但是,慢慢地,我发现天涯博客似乎有点老态龙钟。速度慢和不灵活是最大的问题。每次写博或浏览都似乎是漫长的等待和冗长的操作。后来,我发现google也有它的博客。于是,我进行了初步的尝试,发现google blogger不仅仅只解决了上面的问题,更重要的是,它具备了web2.0的气质--灵活、互动。你可以按自己的意愿轻松搭建widget,甚至整体布局。这让我感到非常快乐和满足--不仅仅来自于写博的乐趣,更来自于构建自己家园的乐趣。

于是,我选择了离开天涯博客,搬家至google blogger。

今天是3月12日--植树节,一个似乎已经被我和很多人遗忘已久的节日。我没有去植树。我选择了博客搬家来纪念这个节日。我在google blogger种下了这颗小树苗。希望它能快乐的成长,有如我自己快乐的成长一样。

最近一段时间真的很忙。似乎无暇顾及自己的博客,也似乎淡忘了。但我还是在每天一点一点地做着搬家的工作。今天终于可以宣布正式搬家了。

唯一的遗憾是,我的天涯博客上的大部分文章和朋友们的留言没有导入过来。暂时,只是将今年我写的博文搬了过来。其实,我一直在寻找博客搬家的工具,但是似乎都还没有一个能满足从天涯博客搬家到google blogger的工具。不过,我还会继续寻找和等待。那些文章和留言是朋友们给我的一笔财富,我无法丢弃也不能遗忘。

现在我的博客网址有两个:
www.yinjianliang.cn

http://yinjianliang.blogspot.com


最后再声明一遍:天涯博客停止更新,搬至新家--google blogger

希望朋友们喜欢我的新家。 : )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哈哈,你终于肯换了。
天涯那个蜗牛速度……

鹤梅山人 说...

那确实!
还不换,更待何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