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31日星期六

篮球乐趣 [1] —— 篮球联赛的胜利

从初二开始打篮球,到现在已有将近10年。我“狂热”的爱着篮球,几乎没有任何一项运动能让我坚持10年之久并且继续坚持下去。

但是,我还没有写过一篇关于篮球的文章或者博客,这似乎是自己的最大的"罪过"了。今天,我得写篇关于篮球的博客了,叙述本人多年来篮球的经历和感受,用以纪念与热爱着篮球的兄弟们度过的美好时光和记忆。以后还将撰写后续系列,因此,将系列标题定为:篮球的乐趣。此文作为本系列的第一篇拉开序幕。

篮球联赛的胜利

78 : 14

比赛完,下场庆祝时,我急切的查看比分牌,看到的是上面之比分,我兴奋、惊讶不已。兴奋的是,我们以大比分赢得了此次华科研究生篮球联赛的首场胜利。惊讶的是,分数居然是如此的悬殊,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但是,比分真的是这样。只能用"狂喜"来形容了。

我不在管院的主力阵容当中,但我依然积极呐喊助威。他们个个确实都非常优秀,我实力稍逊,我应该继续"学习锻炼"。另外,代表管院出战,我荣幸之至。我等待着自己的上场机会。

比赛刚开始没多久,我一眼就看出:赢是必然的,就看赢多少了。对手他们似乎光有着蛮劲,都在"单打独斗",几乎看不到配合。而我们这边:长传快攻让对手"迅雷不及掩耳",篮板"一统天下",联防"滴水不漏"、挡拆形如流水,有章有法。再加上本队有1位据说是打过CUBA的,更何况还有个2米多的校队队员在旁作教练"指点江山"。这样怎能不赢呢?

下半场,终于可以上场"show"一下了。来之不易的上场机会怎能错过呢。于是,刚上场就给对手来了个下马威--飙了一个3分。平时十年功,场上一分钟啊。遗憾的是,后面没有自己的得分了。不过,我积极担当组织后卫的应尽职责,帮助队友得分,这才是最大的功劳。:)

比赛完之后,大家相互庆祝恭喜了一番。心里真是怎一个"乐"字了得。大胜之后,合照那是必然的了。于是,有了下面的Photo:



我比较喜欢"总结"的,于是,回来洗澡时候,我就在想:胜利之原因何在?我"总结"了如下几点:

(1) 合作配合意识是关键。平均而言,对手的身体似乎不在我们之下,但是,输的根本原因是,合作配合意识太差。平常打篮球玩,单打独斗是司空见惯的事,可以说是在锻炼个人能力。但在正式的比赛上,当双方身体条件相差无几之时,合作配合才是胜利的关键。

(2) 技战术。除了合作配合默契之外,我们队还有两大优势所在:篮板和快攻。按本队教练所说,1个篮板比得2分还要好。在长传快攻上,几乎就赢了将近20分左右。

胜利固然值得庆贺,但还是要总结缺点之所在的,我们要戒骄戒躁,努力积极打好后面的比赛。胜利3场,我们将晋级下1轮。相信我们能实现管院学子们多年的"夙愿"。

There is a long way to go, but we are going forward with full confidence.No matter what it is on the way ahead.



相关词汇:

PS:从一个喜欢打篮球的老外那里学得的几个英文词汇,在此贴出。


pick and roll:挡拆

jump shot:跳投

free away:后仰投篮

rebound:篮板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JL同学,教育网爬上你这里真是不容易啊~~~
昨天你后来是不是上了?我只看到半场,领先太多了。

鹤梅山人 说...

上场了哦。。呵呵。
没办法,最近google博客被管制了,通过这个代理上是慢了啊。埃希。

你是holoo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