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1日星期日

童年趣事 [1] —— 钓龙虾


小时候,我非常喜欢到荷塘边钓龙虾。掉龙虾算是记忆深刻的童年乐趣之一了。

我喜欢钓龙虾大抵是因为"张牙舞爪"、红通通的龙虾确实让我们农村的孩子们觉得有趣好玩。弄几只小青蛙系在绳上,将其置于水中,稍等片刻,绳子绷紧,龙虾即上"钩"了。此时,慢慢将其提起,直接都可以提上岸来。龙虾们都似乎"呆头呆脑"的,不做任何的反抗或挣扎,乖乖地就被提上来了。然后掐住头部,拿住它欣赏一番。其实要做反抗和挣扎是很容易逃脱被抓的厄运的,因为唯一的陷阱就是那对龙虾来说诱人的食物--小青蛙,只要一松钳子就会重新回到荷塘的。但是,他们并没有做,而是,宁愿选择"贪图"一时之美食而"葬送"性命。

有时候,也到田地的龙虾洞里去伸手抓的。这样抓龙虾可要小心了,龙虾的一对钳子可厉害的。一不小心钳住你的手,还会夹出血来,不得以只有撇掉它的钳子。所以,有时候也常常抓到龙虾只有一个钳子,想必是也是如此失去的。

其实,龙虾绝对是一道不错的美味。去其头,留其尾巴和钳子,先煮熟,然后爆炒。黄橙橙的龙虾肉诱惑着自己的食欲。龙虾肉非常的鲜嫩。小时候,自己弄一堆龙虾,然后让爸妈做好菜,再慢慢品尝,也算是那时不错的享受了。我觉得现在很多湘味餐馆的“口味虾”等名菜也不一定比这样做的好吃。


3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还做广告提升点击率啊,你现在点击率多少了?

匿名 说...

想不到你也喜欢,呵呵,不过我钓龙虾可没你那么容易。我还要一个小网兜呢。

匿名 说...

有口福阿。我小时候怎么就没有捉过这么好吃的东西呢?后悔啊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