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17日星期二

生活——快乐

前晚,与朋友QQ聊天。聊着有趣的时候,她突然说,感觉生活很没劲,甚至有些厌世了。这让我着实一惊。好言相劝、安慰之后,她说,其实也没什么,只是觉得生活中缺乏了激情和快乐的元素,让自己感觉很无味与无聊。

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美好生活的描绘和憧憬,他/她希望生活能够那样那该多好。当残酷的现实与理想的生活相差甚远时,他/她开始了不断的抱怨,甚至反感生活,厌恶世界。于是,就有了如我朋友如此的“感叹”。我相信她不是悲观主义者,而且具有积极乐观的态度让自己的生活更具有激情和快乐。但是,上面的“感叹”或者抱怨堆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,我们就需要注意了。有时候,人们对于生命意义的看法也许就在一念之间。生命不能承受之重,人们对心理极限的承受也许就在刹那间轰然崩溃。

其实,生活当中并不缺少激情与快乐,缺少的只是发现。我一直这样认为。开学的7周,我一直都在忙碌着,但却是充实的忙碌着。每天用学习与运动调节自我,让自己变得快乐、积极起来。99%的快乐不是别人给你的,而是自己给的。我曾经也有过无休止的抱怨和憎恶。但是,这样的抱怨与憎恶又有何用呢?它们犹如病毒一样,让低沉的情绪感染了自己,也影响了他人的心情。所以,我现在一直在让自己生活的快乐,慢慢的停止抱怨。

生活,其实很简单。顺其自然、快乐即可。让自己怀有一颗宽恕的心,宽恕他人也宽恕自己。生命中许多活动的流程就是生命中的满足。生命没有结果,好好享受生命的过程吧。

4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呵呵,看来你是个good listener啊~

匿名 说...

发现你都快成心理学家了。呵呵

找到你的博客真是不容易啊!!

Rajesh 说...

side bar radio is tooo cooool i like the songs

匿名 说...
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。